K

afd:K啊K
最近没什么灵感,更新频率不定,主更咒回,也会剪一些视频

【咒回】夏至未至 番外2

是【夏至未至】的五条悟视角番外

be预警

主角死亡预警

前篇总结:主角用全部咒力和灵魂逆转时间线,改变夏油杰叛逃的结局

第三人称和第二人称夹杂着用

———————————————————————


在天衍初第一次站在讲台上的时候,五条悟就注意到她了。初的术式很特别,也很强,让五条悟一下子就起了兴趣。


于是你们打了一架,五条悟收获了在夏油杰之后第二个挚友。


初总是会让着他,任由五条悟怎么捉弄都不会生气。她永远都温柔着笑着看着他。


但五条悟不满足于此,初的温柔并不是只给了他一个。而且比起他,初似乎对夏油杰更感兴趣一点。每次看到她跟着夏油杰身边忙前忙后时,心情都好像被摇晃过后的碳酸饮料一样,难以言喻的酸涩在心中蔓延。


五条悟不喜欢这种感觉,虽然当时的他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感情,但不妨碍他遵从内心的本能。他总是会冲过去扒拉在初的肩膀上撒娇,试图引起她的注意。而初每次也都会纵容自己的行为。


那是他曾经最轻松的时光。


在三年级的时候,五条悟总觉得夏油杰和天衍初之间似乎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事情。他们行为举动变得有些怪,异口同声的说出的“苦夏罢了”令五条悟有些不解。心底似乎有些不安,但他可是最强啊。这么想着,五条悟安心的继续执行他的任务,盘算着回去要买什么甜品吃。


天衍初最喜欢吃柠檬挞,五条悟一直不理解这种酸不拉唧的东西怎么能算甜品。但是想到你每次吃时闪闪发光的眼神。五条悟别扭的想着,五条大人也不是不能大发慈悲的给你带一块。


但是当他回到高专后,迎接他的却是夏油杰叛逃的噩耗。五条悟不理解,昨天还好好的一起说笑的挚友,怎么可能会叛逃?那个满嘴都是正论的夏油杰怎么看都不可能会叛逃啊。


然而事实摆在眼前,看着重伤未愈的夏油父母,五条悟不得不接受了这个事实。他看着你平淡的神情,只感到割裂。为什么最在意夏油杰的你如此轻易的接受了他叛逃这件事。为什么当初你会在天内理子和灰原雄那两个任务前表现的如此诡异。五条悟张了张口,却又不知从何问起。他只能用力攥紧了你的手,一遍又一遍的向你确认你不会离开。


在夏油杰叛逃后,天衍初也日渐消极,你出的任务越来越少,却总笑着对他说自己没事。五条悟不知为何,感到了深深惶恐,于是他出任务时总是会要求带上天衍初。


后来,五条悟才明白,也许从来没有错与不错,只是站在命运的分叉口时,夏油杰和你们走向了不同的方向。在夏油杰拥有过的选项里,或许大义才是唯一看起来正确的选择。只是他明白的太晚,理解的代价太重。


十年前埋下的祸根终于成长发育为参天大树,将五条悟的明月遮挡的严严实实。百鬼夜行后的小巷中,庞大的咒力从高挑女子的身体中奔涌而出。五条悟这才恍然明白,原来你并不是因为夏油杰的叛逃而消极。原来,这次再怎么撒娇,他也挽回不了你的目光了。


随着六眼中你的身影的消散,整个世界都开始扭曲变形。他的意识逐渐模糊。


———————————————————————


五条悟蓦然惊醒,不知何时他竟在书桌上睡着了。他抬起眼,眼前的世界有一瞬似被咒力蒙上了一层薄纱一般。他感兴趣的摘下墨镜,却感到一阵剧烈的头痛。等待疼痛过去,五条悟抬头,直勾勾的看着不知何时站在讲台上的黑发少年。


怀着难以言喻的心情,五条悟把夏油杰单方面打了一顿。但五条悟知道,你不会想看到这一切。


“早就说了,你就是个笨蛋啊。”


五条悟低下头喃喃自语道,他的表情被遮掩在碎发和墨镜之后。他耳边似乎回荡起了一对少年少女的对话。


“五条,你哭了吗?”


“才没有!最强大人才不会哭!”


……


“怎么会哭呢……我们……最强了啊。”


———————————————————————


十年后,五条悟依旧成为了教师。而夏油杰则是成为了自由咒术师,想接任务就接,平常会去高专客串一下体术老师。


乙骨忧太还记得自己有一次敲门进五条悟办公室时,他一脸扭曲的吃着柠檬挞的样子。


乙骨忧太好奇的问过周围的人,他们都纷纷摇头表示不清楚。


“可能老师他没事儿想找点刺激吧。”胖达耸耸肩,毫不在意的说道。


“可是……”乙骨忧太欲言又止。可是,为什么五条老师的眼神里,会充满悲伤呢?


“好啦好啦,不要在意这些了。我们去买点东西吧!悄悄问问,你喜欢胸大的还是平胸的女人?”胖达压低了声音。


“诶!!为什么突然为这个!硬要说的话……应该是胸大的吧。”被胖达这么一打岔,乙骨忧太也将自己的疑问埋进了心底。


———————————————————————


2017年12月24号,


五条悟难得没有戴他的黑色眼罩,而是像当初在高专时一样的黑色圆片墨镜。他拎着一个牛皮纸袋,走在一座墓园中。


他停在了一个靠湖的位置,面前立着的墓碑上刻着天衍初。墓碑很大,但他知道底下什么都没有。


五条悟笑着从纸袋中掏出一个柠檬挞和喜久福。


“你的品味一如既往的差。”五条悟咬了一口手中的柠檬挞,酸甜的味道在舌尖弥漫开。五条悟沉默了一下,自言自语道,“啊拉,不过五条大人我当然不会计较你失败的品味啦~请你吃绝世美味~喜~久~福~”


你的墓前放下了一块超级加倍甜的喜久福。五条悟笑着回忆起你生前总会因为甜品最高的境界到底是甜还是不甜跟他吵起来。那是他难得见到你炸毛的样子。


“真不明白这种酸涩的味道有什么好的。”


他一口一口吃完了手中的柠檬挞。


“真难吃啊。”



———————————————————————


【夏至未至】篇到此就完结了。各位,期待我们下一篇的再见。


二次编辑:

突然想起来,来补充一下。【夏至未至】中有提到主角逆转时间线后只有夏油杰会记得一切。但考虑到五条悟的六眼可以看穿一切术式,所以五条悟也都记起来了。


评论(10)

热度(22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